Sunday, January 26, 2020

2019-nCoV: Why I did not mask my mouth earlier? A man lived in Wuhan’s answer


2019-nCoV: Why I did not mask my mouth earlier? A man lived in Wuhan’s answer为什么我不早点戴上口罩预防新型肺炎:在武汉居住者的回答

I took public traffic (metro systems and train) and left Wuhan on 22th Jan morning. Almost everyone had worn masked as well as myself. The authority issued an order which require everyone must wearing mask at public area at night and issued “a public transportation ban” the next day.
122号我按原定计划乘坐地铁与公交车离开了武汉,路上绝大部分人都戴着口罩,包括我自己。当天晚上,市政府发布《关于在公共场所实施佩戴口罩有关措施的通告》;第二天,武汉市政府宣布关闭本市所有公共交通,包括火车站。

metro system wuhan

train station

train station


22日前后,我的经历如下:
11日左右,从办公室同事处听得因华南城事件有人被武汉公安局处理。
期间正常在沌口骑单车上班(公司在沌口)
112号、18号:上午都有去附近菜场(沌口)
115号:有乘坐地铁到蔡甸、然后坐地铁到汉口香港路、然后再回蔡甸、然后再回沌口(全程地铁、在蔡甸打过短途滴滴)。我并未戴口罩,且所见也没有多少人戴口罩。
20号:最后一天上班。晚上回来得知疫情情况严重。
21号:下午随女友去其家里(汉南方向),晚上返回,坐的公交车。
22号:清晨坐地铁到武昌站,然后乘坐火车回邻近某省某县(全程戴口罩)。
一路上基本上90%的人戴了口罩。
122日:晚,武汉市政府发布《关于在公共场所实施佩戴口罩有关措施的通告》,决定在武汉市公共场所实施佩戴口罩的控制措施。
123日:武汉市宣布关闭市内所有公共交通,包括火车站。

心路历程:
l  华南市场的事,很早就在办公室听到,但当时并未重视,认为可以控制住不影响自己的正常生活。
l  正常安排了回家日期、及返回武汉日期(拟定初四)
l  及到20号最后一天上班,同事议论,知道比想象中的严重。
l  但此时心思还有其它事情,如去准岳父家的事、按惯性想着回老家的准备(还买了些零售与金华火腿带回老家)没有仔细想这到是否要郑重考虑独自留在武汉过年
l  22号清晨按既定计划乘坐火车回老家。到了车上,当日家里有请亲戚来吃饭,就打电话给父母,让他们先行吃饭,不必等我。心内已想到可能遭遇“区别对待 ”
l  还在火车上时,亲姐姐就打电话给我,取消了去车站接我、与我一同打车回父母家的计划,建议我回家先洗个澡。
l  打车到了家里,见屋前停了好几台亲戚的小车,都停满了。
l  父亲出来迎我,母亲跟在后面,让我把行李等丢在门外。 我把外套、手套、口罩也脱了丢在外面。
l  进屋后直接去卫生间洗澡,母亲已经准备好了几件旧衣服给我换洗。
l  家里亲戚围着火炉挤成一圈,我走过去的时候没有停留了,但转头看到了亲戚就打了下招呼。
l  到了卫生间就洗澡。
l  洗完澡,父亲招呼我坐在餐厅吃饭。亲戚们坐在堂屋里聊天。
l  期间有个年轻的晚辈(我的晚辈)进来和我打了招呼,也有若干几个要从堂屋经过上餐厅去洗手间。
l  一会儿亲戚们都走了,就剩下三个。我就出来了。
l  不停地刷网上的消息,越刷越害怕。特别是看到病毒有潜伏期,中老年人容易感染。
l  晚上有点后悔自己没有留在武汉。要是屯些吃的,一个人在出租屋呆个半个月也好。
在离开武汉前几日,有个深圳的朋友与我聊天,他们在武汉外的人反而比较害怕(但没有引起我产生窝居的想法 - 主要是当时手头事情、工作的事情太多,导致没有心力细想这些)。离开武汉后我就懂了他们的心情。
现在理智的想想,有点后悔。我当时要想清楚,屯点吃的窝在出租屋。可能是比回家更明智的选择:
1 .减少一次去火车站的曝露机会,自己更加安全
2. 完全排除我的原因让年老的父母感染的可能
可惜不能重新选择,即使重新选择,在屯足够的吃的这点上,我可能会准备不足。

现状:
123日,还没有发现明显症状,但是如果我有病毒,我感觉父母肯定会被感染。虽然我们都保持距离,但毕竟在同一个屋里,我也没有自行隔离,“吃喝拉撒在一个房间内”

为什么我没有早点戴上口罩?
l  工作和其它事情太忙,没有精力查阅与思考有关新型肺炎的消息
l  武汉市政府在公告中一直表现对控制住病毒的传播非常自信
l  在我个人看来,2019年的中国已经相发强大,认为有能力控制住疫情
2019-nCoV: Why I did not mask my mouth earlier?
l  I was always busy and had no time to read the news about Coronavirus
l  The authority had always shown its confidence on the risk
l  From my personal view, China is rather strong and could be ability to control the Coronavirus spreading .

1 comment:

  1. 每个人都读这个证词,我是如何得到我的贷款从合法和信任的贷款公司我的名字是Kjerstin Lis,我一直在寻找贷款,以结算我的债务,每个人都我遇到了诈骗,并采取了我的钱,直到我终于遇到了先生,本杰明·布劳尔李他能够给我贷款R450,000.00。他还帮助了我的其他同事。我今天说,作为全世界最幸福的人,我告诉自己,任何贷款人,拯救我的家人从我们的贫困情况,我会告诉名字给全世界,我很高兴地说,我的家人回来了好,因为我需要贷款开始我的生活,因为我是一个单身妈妈有3个孩子和整个世界似乎它挂在我,直到我的意思是上帝送贷款,改变了我的生活,我的家人, 一个害怕贷款人的上帝, 本杰明先生, 他是救主上帝派来拯救我的家人, 起初我以为这是不可能的, 直到我收到我的贷款,我邀请他参加我的家人聚会,他没有拒绝,我会建议任何人谁是真正需要贷款联系先生,本杰明·布劳尔·李通过电子邮件在(Lfdsloans@outlook.com),因为他是最理解和善良的贷款人,我见过一个关怀的心。他不知道我这样做,通过传播他的善意对我,但我觉得我应该与大家分享这个,以摆脱骗子,请小心冒名顶替者,并联系正确的贷款公司给我们发电子邮件:Lfdsloans@outlook.com或whatsapp +1-989-394-3740. . 

    ReplyDelete